跳到主要内容

欢迎来到 DailyNotes 博客!

· 阅读需 3 分钟
MengXi

欢迎来到 DailyNotes 博客!

博客是DailyNotes website重要有机组成部分,你在这里将会看到:

  • 软件有关的教程或改动通知
  • 生活随笔
  • 站点公告

Why Blog?

实际上我很想给”每日手帐“支持站点添置博客功能,以便与用户之间产生交流, 而不束缚于QQ、Telegram或推特等等。

说实话现在博客已经不如QQ新版的帖子或者微博推特这类流行了,但人也有需要获取大量信息的必要,因此Blog这种形式还会存活下去。

虽然我的扣字速度不算快, 但至少对文章比较上心,尤其对写教程特别的感兴趣。 此外,开这么一个博客至少可以分享些自己的想法之类, 毕竟各种社交平台的关注者有时候反而会成为创作的阻力, 反倒是博客这种不知道是什么小伙在看的玩意,更容易让人能放下创作的包袱。 P.S.虽然我知道我面对的是不知道多少岁的小朋友或大朋友,但至少受众比较小

Docusaurus2本身支持Markdown语法,可以让人更专注于撰写这一件事上。而不是QQ帖子编辑器或bilibili富文本编辑器这几个xx东西。

什么?你说我为啥不用 WordPress 这些博客程序?我要写文档也要写博客,我为啥要费那么大的劲去部署和优化他们咩?

The end

按理来说只要每日手帐Website项目不终止博客也会定时更新下去的,只不过可能范围有点广就是了

总之,还是摸鱼舒服,傻逼小天才